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安国市检察院推动队伍建设科学发展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国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政治建检、业务立检、公信树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总体布局,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工作取得全面发展。

  狠抓政治教育,锻造检察干警思想。政治建检永远在路上。该院十分重视检察干警的思想教育,以“两学一做”、“机关作风整顿”等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以及新时期检察职业精神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培养青年检察干警,创新队伍竞争激励机制,全面提高干警的思想理论水平,真正体现出新时期检察干警“中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精神。

  注重文化育检,培养检察干警新境界。该院立足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检察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提高检察人员素质和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动力,不断探索、创新检察文化建设的途径与方法,有效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该院通过建设健身房、设立温馨谈话室,,完善图书阅览室等基础设施,积极参与扶贫捐助、志愿者行动,普法宣传等社会公益活动,多方式、多途径培养检察干警“快乐生活、快乐工作、奉献社会”的新境界,使检察文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干警素质明显提高。

  搞好基础建设,营造检察工作新环境。环境能够影响人,但更能改造人。该院把落实从优待警作为凝聚人心、激励斗志的重要手段,在思想上理解尊重,在政治上爱护培养,在工作上支持帮助,在生活上关心照顾。从干警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入手,从细微处关爱,为干警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不断营造一种尊重人、关怀人、留住人的氛围和环境,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干警感到组织的温暖,是敬业奉献成为全院干警的自觉行动。

  深化司法改革,构建检察职业新生态。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将司法改革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在手中,按照省深化司法改革领导小组、省院、市院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格时间节点和程序步骤,结合本院实际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工作。目前,该院的司法责任制改革有关工作基本完成,初步形成了“所有入额检察官都在一线办案岗位从事办案业务工作,真正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所有检察人员的职级晋升都与其工作业绩紧密联系,真正做到“公正评价业绩,公平分配绩效”的良好检察职业新生态。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