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举措提升素质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国市院“四个加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安国市检察院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跨越发展,更好地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更好地为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紧围绕检察队伍建设的工作重心和发展方向,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一是大力加强和推进思想政治建设。重点抓好广大检察干警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思想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文化育检工作,认真制定了《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检察文化活动,加强办公、办案场所文化环境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安国市检察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大力加强和推进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提升自身素养。通过积极学习,努力增强班子成员的团结意识、大局意识、职责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检察业务,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理论领导水平和履职能力。领导班子坚持从严治检与从优待检相结合的原则,关心和爱护广大检察干警,主动帮助干警解决检察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增强班子的亲和力,努力培养干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大力加强和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使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检察人才的功效,着重培养年轻干警、业务骨干和有发展潜力的干警到重点岗位,积极推荐优秀骨干报考高层次学历教育,通过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激励广大检察人员在岗位实践中历练成才。

  四是大力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自身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内部监督,加大惩治腐败和查处内部违法违纪问题的力度,从严治检。强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培养检察干警职业信仰、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利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清正廉洁。建立健全检察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完善检务公开制度,除法律规定保密的情况外,把执法依据、程序、流程、结果及时公之于众,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有效地进行监督。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