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检务督察 提升检察形象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提升检察机关素质和形象,根据市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安国市院通过完善机构、明确重点、强化督察,扎实开展检务督察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促进检察机关社会形象的提升。

  一是完善机构。抽调办公室、政治处共计4名同志充实到纪检组长杨毅带领的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并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

  二是明确重点。以纪律作风为重点开展检务督察,重点检查对制度的执行力度,特别是执行“禁酒令”、警用车辆的管理和使用、日常值班、上下班考勤等是否执行到位。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

  三是强化督察。坚持暗访与明察相结合,日常督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确保取得良好督察效果。对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情节严重的全院通报,并对责任人诫勉谈话。通过督察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的检察形象。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