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学法为人师、行法为世范”,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与安国市教育局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3日下午,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与安国市教育局在数字中药都会议中心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庆明同志主持,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洪聚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魏丽艳同志、市教育局副局长齐凯明同志出席并讲话。参加聘任仪式的共有来自全市31所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 

  

  安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洪聚同志为魏丽艳检察长颁发了聘书;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庆明同志为副检察长陈振洲、李树槐同志颁发了聘书。 

  

    

  实验中学校长尹虎同志代表学校发言 

  

  他表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检校共建,是齐力抓好未成年人法律教育的新举措,学校一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推进青少年法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局副局长齐凯明同志发表意见 

  

 

  他说:聘任检察院检察长和各位副检察长兼职法治副校长,充分说明检察院领导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视,更体现了检察系统对未成年人及少年儿童成长的关爱和帮助。作为教育工作者,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加责无旁贷。教育局机关和全市中小学一定会在这项工作中尽职尽责,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的工作,为下一代未成年人的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检察长魏丽艳同志表示 

  

  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勇担社会责任,精心谋划培育了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护蕾工程”,形成了“网格化覆盖、精细化帮教、动态化管理”的常态保护机制。建立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为主,以检察官办公室、专门办案组为辅的组织体系,完善“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有效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更要牢记神圣使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形成凝聚合力,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实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目标。 

  魏丽艳检察长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检察长、副检察长兼职法治副校长是我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必将在平安安国、法治安国建设中烙下重要印记。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不断书写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篇章。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洪聚同志对聘任的法治副校长及学校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是希望抓好工作融合,将校园文化建设、红色文化教育、儒家文化、孝道文化、书法文化、药业文化,关汉卿文化,聚合在法治教育当中,使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范围更广,教育意义更大;二是运用好两个平台,发挥学生大课堂平台和家长学校平台的规模优势,在接受程度和效果上收到意想不到的效应;三是构建好四个机制:1,检校沟通机制;2,教材要有针对性,既有通稿又要针对人群把教材做的更生动、更丰富;3,加强授课人员授课技巧的培训;4,典型培养、丰富经验、交流沟通、宣传到位。希望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一起,不断开创我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真真正正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做出贡献。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