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检察文化建设工作安排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创新检察文化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检察文化的吸引力和传播力,促进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不断科学发展,全力塑造“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 检察形象,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以“学习十八大精神,践行检察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强化检察文化建设。按照保定市院的要求,本着文明节俭、喜庆热烈、情趣高雅、健康安全、反对浪费的原则,今年我院检察文化建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   工作内容及活动安排

  1丰富文化载体:围绕“忠诚、公正、清廉、文明”基本理念,以展板、文化墙、导示系统、电子屏幕、内部网络等形式,打造机关的“文化视觉工程”,内容涵盖大厅、走廊、楼梯、会议室、机关食堂等空间。

  组织时间:4月--12月

  具体责任人:龙彬

  2开办检察大讲堂: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强化岗位培训练兵,按照检察人员素能基本标准,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有组织分步骤开展业务培训和道德建设。

  组织时间:4月--12月

  具体责任人:朱馨

  3沟通能力培训:学习新媒体知识,熟悉新形势下工作规律特点和现代新闻媒体沟通的方式和方法,组织完善检察机关网评员队伍,强化涉检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能力。

  组织时间:4月--12月

  具体责任人:崔玉兰

  4开展读书活动:在全院组织开展“读书益德、读书益智”活动。一是学习政治理论。自4月23日至5月31日,每周二、周四下午4点至5点30分为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时间,重点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是学习检察业务。结合工作,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三是学习各方面知识。院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每周四下午向全院干警开放,并办理借阅手续。四是学习总结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形成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践行检察使命”组织一场演讲比赛,择优参加保定市院组织的主题演讲。六是撰写学习体会文章。10月底前每名干警结合自身学习至少上报一篇学习体会文章。

  组织时间:4月--12月

  具体责任人:祝敏

  5开展征文活动:开展“以竹喻检”征文活动,通过赞颂“竹”的精神风貌,意喻检察官的职力追求、职业品格和职业精神,展示检察人员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成果。至少向保定市院上报一篇文章。

  组织时间:4月--10月

  具体责任人:朱馨

  6组织书画、摄影作品展:通过执法办案、人物特写、风土人情、自然风光、检察文化生活等不同角度的优秀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示检察机关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

  组织时间:4月--7月

  具体负责人:杨姗姗

  7开展文体比赛: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比赛,通过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达到锻炼身体、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的目标。

  组织时间:4月--10月

  具体责任人:王海龙

  8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弘扬职业操守和职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保持队伍的纯洁性。

  组织时间:4月--10月

  具体责任人:龙彬

  9 组织先进事迹汇编:展示形象,扩大影响,激励干警,挖掘身边干警的先进事迹,进行整理编纂。

  组织时间:4月--12月

  具体责任人:祝敏  朱馨  崔玉兰

  二、   组织机构

  此次系统活动由市院政治处和办公室主办,为保证活动圆满完成,成立活动组委会:

  主任:

  宋进朝  党组书记、检察长

  副主任:

  陈振州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杨  毅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魏  阳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

  组委会下设工作办公室,办公室各成员依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分工要求,具体负责各项活动事宜。

  办公室主任:魏  阳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

  成  员:祝敏  胡学超 龙彬  崔玉兰  朱馨 王海龙  杨姗姗

  三、   工作要求

  1检察文化建设和“学习十八大精神,践行检察使命”系列文化活动是检察机关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科室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切实抓好。

  2各具体责任人要按分工要求,制定出详实、操作性强的活动实施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落实。全院干警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开展。

  3 所有竞赛类活动,将评出名次进行奖励。

  未尽事宜将在各项活动工作方案中予以说明。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二O一四年五月二十七日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