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诉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7日,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诉工作调度会,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公诉部负责人魏阳同志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洲和全体公诉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振洲副检察长对公诉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案件质量,一定要牢牢把握住案件质量这条线,毫不放松,真抓实干,以不办错案为底线,以办精品案件为追求。二是做好监督工作,针对抗诉案件少,追漏罪漏犯少的情况,要求检察官仔细阅卷,不放过蛛丝马迹,寻找线索,增加抗诉案件数量。三是遵守工作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杜绝懒散松懈,以饱满的精神做好公诉工作。

  魏阳同志针对今年以来的公诉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目前公诉工作落后的主要原因是办案效率低,办案用时长,退查案件多,法律监督缺位,追诉漏犯空白,侦查活动监督和审判活动监督空白。针对存在的以上问题,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以双责运行为前提,明确了工作分工,分别设立了对接监委案件办案组、未成年人案件办案组、工作宣传组和告知换押装卷组等四个专门小组。明确相关员额检察官牵头负责,按职责规范运行,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任务分解、明责加压,将办案数量、质量要求、追诉漏罪漏犯、纠正侦查审判活动违法等指标。根据市院考核要求,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员额检察官,使之目标清、方向明,办案不忘监督,履责注重质量。三是强化对案件的监督管理。实行案情报告制度。对拟退回补充侦查、改变强制措施、变更起诉罪名等八种情形添写报告表上报公诉部负责人、主管检察长和检察长,确保案件在规范轨道运行。四是强化案件质量评查。针对前期案件管理办公室对公诉案卷抽查评查情况,梳理出案卷装订、卷宗问题、系统问题等21条问题,打印下发员额检察官,对照所办案件再次自查,补充完善,并在办理新案件时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全体公诉部干警纷纷表态,讲明以后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大家把这次承前启后的会议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起点,又一次铆足干劲,奋进向前。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