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与安国市人民法院联合组织观摩庭,审理社会闲散青年杨某某寻衅滋事致两人轻微伤一案。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安国城区四所重点中学的24名师生代表以及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全体干警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法庭上,控辩双方就杨某某因言语不和纠集十余人打伤被害人的犯罪事实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旁听人员认真观摩了每一个庭审程序,用心体会公诉人和辩护人于唇枪舌剑的短兵交戈中带来的心灵震撼,感受法律的威严与公正,24名师生代表更是个个神情专注,用心聆听。在最后的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的谆谆教诲掷地有声:年轻人血气正盛,往往把年轻当资本,导致心性浮躁思想偏激、行事失之简单粗暴,极易陷入人生的沼泽地。人说老要张狂少要稳,做为年轻人,更应该理智和低调,潜心钻研学业、努力修炼心性才是正路。  
                           

 

  

  庭审结束后,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第一时间召开“观摩庭”评议会,对公诉人在法庭上的表现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观摩庭活动不仅锻炼了公诉干警的实战能力,为公诉干警提供了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参加观摩庭的代表们上了一堂现场版的法制课,取得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提升出庭规范化建设和公诉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