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检察院在实验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国市实验中学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为深入开展“护蕾工程”,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让在校生遵法、守法、懂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613日清晨,安国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联合安国市教育局在安国市实验中学操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报告会”,全校近三千名师生聆听本次报告。

 

    报告会中,魏阳部长分别从“认识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解决校园暴力”三方面详细阐述,用真实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控力,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遇到问题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正当的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暴力,共建平安美好的校园。


 

    会上,教育局法制办陈主任表示,本次报告会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教师、学生的法律意识,对全体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最后,实验中学校长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把安全法制教育落实到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今后还将进一步重视法制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制定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对校园暴力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年,我院未检部的重点工作是“送法进校园”,截至目前,我院已经在全市三所中小学开展了法制宣讲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