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邱学强:立足“五大基本属性”?树立和践行检察新理念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邱学强在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上强调 

   

  立足“五大基本属性”?树立和践行检察新理念 

  

  本报遵义9月26日电(记者张辉)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今天在贵州遵义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根本走向,立足检察机关“五大基本属性”,牢固树立符合国情和发展实际、适应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需要、体现司法工作规律的检察工作理念。

  邱学强强调,在新起点上推动人民检察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首先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来路和时代坐标中,清醒认识和把握人民检察事业的根本走向,也就是人民检察事业从何而来、现在何处、将向何处去的问题。要把更新理念作为首要的革命性工程来抓,从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出发,牢固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出发,牢固树立“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属性出发,牢固树立“全面平衡抓监督”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社会属性出发,牢固树立“围绕大局履职能”的理念;从检察机关的开放属性出发,牢固树立“务实开放谋发展”的理念。

  邱学强指出,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价值取向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普遍联系的基本观点,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物质决定意识的基本原理,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方法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规律,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展动力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基本路径问题;深刻理解、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解决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组织保证问题。

  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省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前,邱学强会见了受邀参加论坛的全国人大代表张海英、席文、郑传玖。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