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检察院积极推进认罪认罚和速裁程序赢赞誉
时间:2020-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4日,在安国市人民检察院的建议下,安国市人民法院启动速裁程序,快审快判两起危险驾驶案,得到社会广泛赞誉。

  
  据了解,1月7日,安国市检察院受理了两起危险驾驶案。经初步审查,发现两起案件均是被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除酒驾外,并无其他违法情节,案情简单明了,犯罪情节轻微,且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接受处罚,符合《刑事诉讼法》中认罪认罚制度的条件。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两名嫌疑人均同意办案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当场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8日,安国市检察院将这两起危险驾驶案诉至安国市法院,并建议启用速裁程序快审快判。14日,安国市法院公开开庭集中审理了这两起危险驾驶案,在核实《认罪认罚具结书》的真实性、自愿性,听取了被告人最后陈述和意见后,开庭后十分钟,两个案件全部审结,宣判后两名被告人均表示不上诉。

  
  这两起案件是今年以来安国检察院贯彻落实新《刑事诉讼法》要求,推进认罪认罚和速裁程序在本地区的积极适用的一个小缩影。适用认罪认罚和速裁程序,不仅极大的提高了诉讼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优化了司法资源配置,更从实际案件中彰显了认罪认罚从宽法治精神,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