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检察院召开“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国市检察院联合该市工商联召开“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律师等二十余人受邀参会,零距离了解和感受检察工作。

   

  

与会人员在公开听证室观摩了两个案件的公开听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服务大厅、一站式未成年人询问室、荣誉室,案件管理中心、文化长廊。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丽艳检察长围绕服务六稳”、“六保介绍了该院在检察环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护航民企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安国市检察院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要求融入检察工作中,设立了专门机构,打造全方位靶向性服务平台,提供了多项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实行了重点联系企业制度,建立并完善了《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联系单位标准》,先后设立了33家重点联系企业和31家重点商户,以党组成员分包联系点的方式,不定期走访,了解企业和药商的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服务。研究制定了《安国市人民检察院“涉企”案件暂行规定》,建立了“涉企”案件台账,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置了民营企业服务岗,打造了涉民企案件投诉控告受理“绿色通道”,实现了涉企案件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快速办理。建立了公益诉讼联络员制度,重点加强与环保、水利、国土、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畅通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切实提高企业的守法和维权意识,组建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普法小分队,以“法律宣传周”的形式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企业、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民营企业家对该院在服务和保障民企健康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自在运营中产生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魏检表示,安国检察会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促进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