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新任村两委做法治党史宣讲报告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1日,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到安国市北段村乡,为该乡新任村两委班子干部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任前廉政警示报告,做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法治宣讲报告。此次宣讲活动既是一次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法制教育。

首先,检察长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和当前安国农村工作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进行了讲解,一是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所以共产党能行。二是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符合我国国情,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是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以人民为中心,使人民主人翁一意识全面激发,全国一盘棋使基层治理效能有效释放。所以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其次,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及典型案例,为村两委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最后她对村两委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思想上廉、工作上廉、生活上廉。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做到一视同仁,廉洁自律,防微杜渐。二是做到“三要三不”,不奢侈浪费,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牢记宗旨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三是做到“四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守住纪律的底线,守住法律的红线,既要管住自己,又要管住家属及身边的人,做政治的明白人,履好职尽好责。

会后,新任两委村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收获颇丰,感触很深。努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强化理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工作,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服务,做人民的好公仆,开创新农村建设新局面,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