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国市检察院对两起国家司法救助案进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1-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9日,安国市检察院对徐某某、高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评议。该院检察长魏丽艳、副检察长郑会芳分别主持了听证会。申请人、申请人所在村委会代表参加了听证。
 
    据查,申请人徐某某因交通事故造成重伤,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而且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常年吃药,需要人照顾。肇事者至今只支付了五千元再无赔偿。徐某某有两个女儿正在读书,徐某某父母已七十多岁,身体不好,靠种地维持基本生活。徐某某的丈夫只能在家照顾一家老小,靠种地和帮人打工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生活面临重大困难。符合《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规定的情形。
 
    申请人高某某系未成年人,在校读书。其父亲因交通事故死亡后,家庭丧失主要经济支柱。事故发生后共花费家里7万元,肇事者至今未赔偿。申请人的母亲因照顾、接送孩子一直未上班,没有收入来源。申请人的爷爷奶奶均患有高血压,常年吃药,靠种地、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家庭生活面临困难。符合《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细则(试行)》规定的情形。
 
    听证会上,申请人陈述了申请事由及理由,村委会代表介绍了申请人的家庭经济情况,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司法救助案件的审查核实以及法律适用情况,听证员围绕救助对象、救助理由积极发表了意见,一致认为徐某某、高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并同意安国市院对申请人予以国家司法救助。
 
 
    本次听证会,是安国市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开展“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系列活动之一。参与听证人员特别是听证员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办案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起到了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的积极效果。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