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便民服务有新举措
时间:2021-07-08  作者:  新闻来源:安国检察  【字号: | |
  6月24日,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丽艳带领检察干警深入乡镇村及重点企业,实地调研便民服务举措,详细了解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收集梳理对执法司法的工作需要,落实法律援助和法治宣传、预警防范等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司法“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国市检察院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纾民困“送法下乡”、暖民心“带案下访”、提质效“走访民营企业”等具体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大型普法活动8次,入校举办法制课9次,入企举办法律培训班2次,召开烈士碑诉前听证会1次,巡查市政安全建设五次,督促住建部门更换不安全窖井盖1个,制发村镇强化垃圾污染治理检察建议2份,督促清理垃圾50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3次,回访涉案企业2家,协助企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3个,召开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2次,为两名涉案贫困受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万元;与北京检察院对接,协调部分单位开展帮民助民实践活动一次。
   
  针对下乡调研中群众反映的遇到法律问题不知道问谁,检举违法犯罪不知道找谁等问题,该院还创新服务举措,制定了二百多块便民服务指示牌悬挂到每个乡村、社区及部分重点企业,指示牌上不仅列明了检察院职能内容,还公开了检察机关服务热线及控申网络平台二维码,使村民、企业员工不出村,不出单位用手机打个电话或扫二维码就可以反映各种法治诉求。
  此项举措有效提升了群众维权意识和对检察职能的知晓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据悉,结合此项举措,该院还抽调专门人员盯守热线电话,接收网上投诉,并进一步完善了接访机制,全力提升检察服务水平。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