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对三起司法救助案件开展集中听证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对三起司法救助案件开展集中听证

 

 

 
 
 
近日,安国市检察院对三起申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听证。听证会由该院副检察长郑会芳主持,三名人民监督员、申请人及代理人参加了公开听证。
 
据了解,该三起救助案件线索由员额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拟救助情形,安国市院秉持“扶危济困”的司法理念,主动摸排,及时告知刑事被害人刑事司法救助的条件、提起程序等。随后,三名被害人分别向该院提交了司法救助申请书等相关材料。为确保国家司法救助的真实性和精准性,检察办案人员深入乡村,走访村干部,到申请人家中实地走访调查,经调查核实,三名申请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并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详细介绍了三起申请司法救助案件的基本案情、调查核实情况以及予以司法救助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听证员围绕申请人家庭经济条件、原案是否赔偿向救助申请人、案件承办人进行了提问,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请人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同意安国市检察院对三名申请人予以司法救助的决定。此次司法救助案件的成功办理,有效缓解了“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传递了司法温暖。
 

 

近年来,安国市检察院始终把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作为践行检察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积极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持续加大司法救助的力度,拓宽司法救助渠道,做到应救尽救,用心用情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今年以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件,发放救助金5.2万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关怀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