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来啦!明知假酒还销售,冯某某被判刑又罚款
时间:2022-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来啦!明知假酒还销售,冯某某被判刑又罚款
安国检察
2021年6月30日,安国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冯某某提起公诉,最终冯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00000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案件详情
 
 
 
冯某某从2020年年初开始,多次通过非正常渠道以超低价格采购“国窖1573”“茅台”等名牌白酒并销售,至案发时累计销售“国窖1573”酒7件,“茅台”酒2件,销售金额达51050元。办案人员在其家中还查获大量尚未销售的“剑南春”“国窖1573”“茅台”等白酒,市场价值96839元。经鉴定,其销售和尚未销售出去的名牌白酒均为假冒白酒。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冯某某以盈利为目的,违反商标管理法规,未经商标权人许可,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且销售金额超过5万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之规定。2021年1月5日,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以冯某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向安国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图片
图片
 
检察官提醒
 
 
 
酒是一种特殊的食品,其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酒类销售商所受到的市场监管远远高于其他一般食品的销售商。但是由于销售假酒利润空间大,大多数消费者又缺乏对假酒的辨识能力,导致部分商家心存侥幸,知法犯法。以本案为例,冯某某明知其进货渠道为非正规渠道,且进货价远低于市场批发价,却为了追求巨大利益铤而走险,不仅侵害了涉案注册商标专用权,损害了他人商业信誉,贬损了他人的品牌价值,还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违反了诚信经营的原则,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最终是害人又害己,得不偿失,追悔末及。检察官在这里再次呼吁大家,合法经营,公平竞争,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