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检察院邀请新任职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检察  【字号: | |
 为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日,安国市检察院主动邀请新任职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现人民监督员“面对面”监督检察执法办案活动,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评查活动开始前,针对受邀的三名人民监督员第一次履职的情况,安国市检察院工作人员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以及《河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郑会芳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安国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制度、提高量刑精准化水平、降低案件比、公开听证等工作情况,以及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助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不断提档升级。随后,人民监督员对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采取查阅纸质卷宗、与评查人员交流询问等方式,就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评查,并逐案填写了《案件质量评查表》。 

评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开展的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给予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安国市检察院组织的活动,大家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检察办案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检察机关敢于把案件拿出来评一评、查一查,让人民监督员来监督,体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担当,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经常开展。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