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安国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走进乡村举办关爱少年儿童主题讲座
时间:2022-08-29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检察  【字号: | |
 

近日,安国市检察院联合当地市司法局、市妇联、市医保局等部门,在安国市伍仁桥村联合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安国市2022暑期儿童关爱主题讲座,来自伍仁桥村的小学生、中学生及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等共60余人现场进行了聆听。 

 

 

 

讲座中,安国市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结合当前网络违法犯罪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发生在中小学生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件为题材,就如何预防网络侵害、如何在网络中保护自己等内容给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现场检察官亲切的讲述和生动的案例让学生和家长们明白了沉迷网络的危害,引导学生们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法律防火墙”。  

在现场咨询环节,检察官通过与学生及家长的互动,从家长与学生关注的问题入手,分析违法犯罪行为的特点性质,为家长和学生释疑解惑,向学生支招如何远离网络侵害,向家长支招如何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利用网络树立正确的三观。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今年以来,安国市检察院通过发放保护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单、印发未成年人检察宣传册、制作未成年人宣传展板,组织检察官入校上法治课,举办保护未成年人专题讲座,开办“”法治网络课堂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度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为防范未成年人遭受非法侵害贡献出了安国检察力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