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争做“四讲四有”表率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亲切看望正在北戴河休假的最高检机关干部职工和家属,并同部分干部座谈。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最高检机关提出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最高检机关干部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努力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机关干部职工是机关建设的主体,是检察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最高检党组坚持定期谈心等制度,在干部职工暑期集中休假期间,曹建明等院领导每年都要与大家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建设。

  今天上午,一到最高检机关干部职工休假住地,曹建明首先来到反贪总局秦弢、民事行政检察厅滕艳君等同志的房间,看望他们和家属,送去院党组的关心问候。曹建明与他们愉快地聊家常,详细询问日常工作、家庭生活和这次休假情况,感谢家属对最高检工作和亲人的无私支持,希望机关同志们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家属期望。他叮嘱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精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干部职工休假创造温馨舒适的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办公厅、反贪总局、民事行政检察厅、控告检察厅、死刑复核检察厅的5名休假干部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体会。长期从事反贪办案工作的秦弢深有感触地说,院党组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纪检组与反贪总局各局、处负责人就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谈话,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在检察机关特别是反贪一线逐步深入人心。滕艳君是前年从地方法院遴选到最高检民行厅的干部,他说民行检察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每办一起案件,就是维护一次公平正义,心里很有成就感,今后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把民行检察工作当成重要事业来做。控告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何延安结合自己多年在控告检察一线工作的经历谈到,做好控告检察工作,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讲纪律守规矩,切实加强举报人保护,规范举报线索管理。死刑复核检察厅助理检察员李润华作为最高检一名年轻的新兵,谈了办理死刑复核监督案件的体会,特别是办案要实,必须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办公厅总值班室正处级干部王明元,讲了他和同事多年来全身心投入、全天候值守的平凡故事。他坦言,平凡是总值班室工作的底色,做好值班工作就是为院党组分忧、为基层院解难。5位同志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特别是最高检机关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曹建明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叮嘱机关党委的同志,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对大家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抓紧研究解决。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曹建明说,当前,最高检机关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明确提出了“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准。最高检是全国检察系统的领导机关,最高检机关干部要带头践行“四讲四有”,为全国检察人员做表率。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表率。检察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机关,讲政治、有信念是最根本的要求。最高检机关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对原则问题要有坚定立场,对背离党性的言行要有鲜明态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曹建明强调,最高检机关干部要做讲规矩、有纪律的表率。检察机关党员干部首先是党组织的一员,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每个人必须恪守的行为准则。最高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从党的事业、检察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自觉学习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用纪律约束自己。尤其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纯洁生活圈、朋友圈,自觉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任何时候都要守住底线。

  曹建明指出,最高检机关干部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检察机关承担的是打击犯罪、惩治腐败、诉讼监督等重要职责,承担着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使命,这决定了对检察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必须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特别是作为最高检机关的干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最高检乃至检察机关整体的作风和形象。机关广大干部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始终牢记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检察职业道德准则,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共产党人和人民检察官的精神高地。

  曹建明要求,最高检机关干部要做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最高检机关的干部,无论是在业务部门,还是在综合部门,从事的工作都与最高检机关工作、与检察工作大局密切相关,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轻重主次之分,都是检察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有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平凡作为工作的底色,发扬工匠精神,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努力为检察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参加看望并主持座谈会。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