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强力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落地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为冀运福(左一)等实地观摩阜平县检察院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孙继增 摄

 

  7月27日,全省检察机关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保定市阜平县召开。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史建明委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冀运福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扶贫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高检院反贪总局四局副局长肖中扬对我省检察机关开展扶贫专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介绍了保定市检察机关扶贫专项工作经验做法。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留根、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出席现场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去年至今年6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共查办扶贫领域贪污贿赂犯罪369件650人,有力震慑了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共进行预防调查278次,制发检察建议193件,行贿档案查询8812次,举办巡回宣讲1023场次,撰写专题报告121件,加强职务犯罪风险排查,集中剖析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发案特点和规律,主动提出预防对策建议,为我省扶贫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冀运福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站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高度,坚持扶贫工作推进到哪里,专项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落地充分发挥强有力的保障作用。要联合扶贫、民政等部门共同制定实施方案,积极谋划和推进专项工作,以专项工作保障扶贫、服务扶贫、促进扶贫。要摸清底数,把握工作方向;做足预防,构建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突出办案,增强扶贫领域不敢腐的震慑力;坚持专项工作全省上下“一盘棋”,反贪部门继续抓实正在实施的“办案百日攻坚”活动,预防部门要对预防共性问题集中攻关,组织力量联合作战,实现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预防监督,助力阳光扶贫,确保廉洁扶贫。

  肖中扬讲话指出,河北省三级检察院党组“四个意识”牢固,大局观念强,心中装着群众,在开展扶贫专项工作方面与高检院党组部署同频共振,行动很迅速,措施很得力,工作很有特点、很有特色,效果很明显,经验做法很值得肯定。尤其是一些地方的做法很务实,也很管用,可以复制,值得推广。

  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张新芳主持经验交流会。阜平县政府县长刘靖在交流会上致辞。省扶贫办、省民政厅、各市检察院(包括定州、辛集两市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与会人员在阜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国锋陪同下,实地观摩了阜平县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巡回检察室、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办公室,观看了该院“扶贫资金用到哪 预防监督跟到哪”专题片。保定市检察院等八单位介绍了相关经验做法。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