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营造“绿色暑期”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护蕾工程深入开展,安国市院利用暑假时间,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网吧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本市网吧监管工作,规范经营,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的暑期环境。

 

一、强化领导,完善工作机构。经向安国市委政法委汇报请示,成立了由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任副组长,文广新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主管副职为成员的领导小组。7月份以来,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两次联席会议,沟通协调工作,明确职责责任,形成畅通的信息共享渠道,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7月21日,市检察院出台《关于开展绿色暑期 健康网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起草《关于开展网吧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在本地电视台连续多日播放,同时,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1000余份,利用新媒体宣传网络未成年人产生危害的教育专题片,提高家长对未成年人上网的重视度,形成严管严治高压态势,督促网吧经营者及时自查整改,坚决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规范经营。

 

三、集中整治,突出整治重点。此次专项行动,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拉网式检查和突击检查方式。重点查处网吧经营中存在的以下违法情况:(1)是否悬挂《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等营业执照;(2)是否接纳未成年人;(3)是否悬挂禁止未成年进入标牌;(4)是否悬挂禁止吸烟标牌;(5)是否对上网消费者进行实名制登记;(6)是否存在超时或通宵经营。

 

 

 

经过联合检查组多次明查暗访,全市18家网吧中,部分网吧有未核实身份上网的情况,上网实名登记制度坚持的不太好;大部分网吧未按要求悬挂张贴《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未成年人禁入,禁烟等牌证标识;部分网吧存在超时经营甚至通宵经营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网吧整治领导小组责成文广新局和公安局对涉及到的网吧根据违规情况和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警告、罚款和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规范了网吧经营市场。此次行动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