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说检察,我们的2017】激情燃烧的检察力量 与保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系列二)
时间:2018-01-18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让检察基因融入发展血脉。一年来,我们用心践行保定崛起蓝图,市委中心工作指向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

 

   定向施策,深化服务发展平台 

   1

   开展

    

  “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进百企?服务发展百家行”等系列活动。

 

                                     (点开图片查看详情)

   3

  新设开发区检察室及检察联系点73个,与1221家企业建立“检企对接”,对荣乌高速、保定火车站东广场等138个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解决党委政府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23个。

 

                                     (点开图片查看详情)

    2

    继续发挥业务、综合、服务发展“三位一体”的特色考核体系作用,不断完善派驻检察室、“两法衔接”等同步发力的“五大服务平台”,探索打造了“服务发展十步工作法”,成立了全省首家知识产权司法保 护教研实践基地。

 

                                      (点开图片查看详情)

    4

    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和审议了市检察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点开图片查看详情)

    精准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厚植服务理念,开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彰显检察担当”大讨论活动,制定出台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

 

                                      (点开图片查看详情)

 

                                        (图片来源网络)

    严打刑事犯罪,共审查逮捕各类刑事案件278件392人,提起

     

    公诉445件672人,依法办理了以丁志杰为首的“丁氏家族”故意杀人、抢劫、非法拘禁等重点案件。

 

                                           (图片来源网络)

    优化政务环境,立案查办破坏新区发展环境的职务犯罪案件27人,依法查办了安新县住建局原局长邵鹏飞涉嫌单位受贿案等一批典型案件。省委领导对保定检察机关服务雄安新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聚焦靶心,优化净化发展环境 

 

   开展“利剑斩污”等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行动,共监督立案破坏生态环境案件15件15人,批准逮捕49件73人,提起公诉85件132人,监督立案了薛汝桦非法倾倒数千吨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

 

   开展了

    

  “查办环首都扶贫担保基金领域职务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共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84件161人,涉案金额近8千万元。主动向最高检申请涞源5.23张石高速公路车辆爆炸案的指定管辖,立案查办了内蒙古阿拉善盟运管部门相关责任人,维护了公平正义。

 

                                      (点开图片查看详情)

   加大

    

   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司法保护力度,依法办理的霍国章销售侵权复制品案获评“全国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