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切实增强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察院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为保护生态环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检察贡献。”5月21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5月2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结合检察工作,研究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就我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部署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方面负有重要责任。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理解“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的深层含义,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为保护生态环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检察贡献。

  “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省检察院党组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整体优势,为生态环境提供全面有效到位的司法保护,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进一步强化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依法履行督促起诉、支持起诉等职能,切实将环境污染对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损害降到最低。

  省检察院党组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加强检察机关内部协作,侦监、公诉、民行、环检、控申等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建立完善生态环境检察保护一体化机制,同时还要加强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协作,加强跨区域的司法协作,建立重大区域环境污染案件会商办理机制,促进形成跨区划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合力。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