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公益诉讼|重磅!保定市人大审议通过一重大决定!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检察公益诉讼是党中央部署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的检察职能。《决定》旨在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以强化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切实解决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决定》还明确了检察机关应重点对国土、国有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等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问题最集中的行政执法领域实施法律监督,对各相关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作出要求,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助力。市人大通过该《决定》,标志着保定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将掀开新的重要历史一页,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挂上了“加速挡”,将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损害。

    保定市检察机关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共梳理案件线索343件,立案16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4件,案件类型和领域实现全覆盖,基层院立案实现全覆盖。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