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10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庆品强调,要始终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中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最好的营商环境,法治是核心要素,检察机关责无旁贷,必须担重责、抢主攻。牢固树立一体履职理念,助力打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等十个子环境,以高水平法律监督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打造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检察举措“2.0版”。牢固树立诉源治理的前瞻性理念,以法律监督之能“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推动社会治理由“法”向“良法”、由“治”向“善治”转变。


王庆品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专项监督”作为一号工程,纵深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取得更大成果。加大办案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扩大办案规模,推动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和生态资源等“四个领域”办案齐头并进。充分释放跨区域协作机制效能,密切机制内沟通交流,真正发挥好协作机制在线索移送、联合调查取证、诉源治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服务专项监督办案工作。强化案例精品意识,打造保定专项监督特色样板,以品牌建设提升专项监督实效。


王庆品强调,要始终坚持把“高质效办案”作为基本价值追求,持续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深刻领会、坚决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自觉把“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全面练就“道高一丈”的监督硬功,通过高质效办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引进、研发适合保定实际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以数字检察辅助监督办案、优化检务管理、助力检察为民、深化诉源治理,促进检察机关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


王庆品强调,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担当实干”鲜明履职特征,持续提升保定检察队伍建设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学习借鉴,注重经验成果转化。坚持逢问必录、逢案必倒查、逢案必追究,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积极推进“素能跃升年”,着力补齐素能短板,全面筑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底板。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对下级院检察工作考评情况。

会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金耀通报全市1-6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








徐水区检察院、曲阳县检察院、涿州市检察院、高碑店市检察院、莲池区检察院、高阳县检察院等六个基层院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落实,立足具体工作实际,分组进行讨论交流。




此次推进会会期1天,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领导、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全体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