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坚持人民至上】安国市政法委书记到安国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国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国立到安国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安国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迎初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吴国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室、远程提审室、检察长接访室、检察办案区,深入了解了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在党建活动室,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详细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安国市检察院党建工作成效和工作特色,并召开座谈会,就检察队伍人员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四大检察”工作情况及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与检察院参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国立对安国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全院上下精神状态饱满,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亮点纷呈,能够主动把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在服务安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方面贡献了检察力量。


他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促进经济发展为荣,以阻碍经济发展为耻”的工作理念,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考虑、谋划、定位,做到“经济建设推进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要克服就案办案的思想作风,切实注重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自觉把创新意识、效果意识贯穿于各个办案环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斗争,坚决护航平安安国建设。要进一步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以保定市检察院“素能跃升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履职能力。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各类检察理论研究活动,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提升司法办案公信力。


李迎初表示,安国市检察院一定不负所望,认真总结,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充足的干劲,凝心聚力,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统一协调推进“四大检察”,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让老百姓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中国式现代化安国场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