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坚持人民至上】安国市检察院举办“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纵深发展,9月21日,安国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安国分局、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10人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受邀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快检室、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办案区、党建活动室、公益诉讼指挥中心,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代表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参与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省检察机关“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宣传片。副检察长史斌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并就本院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市检察院开展专项监督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对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多开展类似活动,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支持和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同发力保护生态环境。


该院检察长李迎初表示,检察机关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实现生态检察新突破,以专项监督活动最大限度发挥公益诉讼检察作用,剑指环资领域突出问题,以法治之力促进污染治理修复,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是积极促成多方联动,形成生态检察新格局。扩大公益保护“朋友圈”,以依法监督的“我管”促进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的“都管”,切实凝聚生态保护合力,形成生态保护大格局。三是依托数字赋能,促推生态检察新发展。充分利用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快检设备、无人机等高质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全面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