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坚持人民至上】安国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普及法律知识,引导、规范、预防、教育未成年人远离违法犯罪,增强中小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在金秋开学季,安国市检察院“春雨”宣讲团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走进安国市石佛小学为师生们讲授法治课。





安国市检察院“春雨”宣讲团成员以“防止校园欺凌”为主题,围绕“什么样的行为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是什么”“发生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应对”,结合检察干警所办理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警示同学们要尊重他人,不参与打架斗殴,敢于机智应对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真正学会知法守法用法,做法治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课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课程气氛活跃,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随后,宣讲团还向学生讲解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专项监督活动以及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在学生幼小的心灵播种下一颗保护生态环境的种子。同时,还向师生发放专项监督活动宣传资料、文创产品,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与检察官一起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增进了师生们对公益诉讼的认知。安国市检察院将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能动司法的有效抓手,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宣传工作与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相结合,持续加强“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宣传工作,共同宣讲法律知识,讲好法治故事,凝聚公益保护合力,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