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市检察院召开1至9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9日,保定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全面分析研判1至9月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查找问题,剖析指标落后原因,制定有效举措,安排部署今年最后一个季度重点业务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全面听取工作汇报、询问相关情况后,王庆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案件质量是检察监督办案的“生命线”,高质效办案要切实从办案机制、办案人理念、检察权运行管控等各个方面着力。要逐级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指导业务办案。适应新形势、新指标体系的能动履职能力需要再提高,管控案件质量的能力需要再提升,压力传导应不断强化。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和目标导向,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真抓实干,出成效。从每个办案单元做起,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狠抓案件质量,层层抓落实。推进案件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抓好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构建多位一体的监督格局,重视案例指导,积极探索与公安、法院定期沟通反馈机制,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


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将主题教育和检察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正在开展,要将抓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深度融合,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检察工作。要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检视问题、查漏补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强化案件质量管控、提升业务数据指标质量。以扎扎实实的能动履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来检视我们的主题教育成效。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主持会议。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金耀针对当前案件质量情况作点评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保定市院东四楼设主会场,各基层院设分会场。市院领导、各基层院检察长、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其他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