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坚持人民至上】河北:多措并举抗击寒潮保民生
时间:2023-12-25  作者:  新闻来源:新华社  【字号: | |
虽然近期遭遇大幅降温,但河北省邱县杏园村种植大户赵新旭却并不担心。
“早在降温前,县里农技人员就来到村里,现场指导我们浇灌越冬水、喷施叶面肥等,保证麦苗在长时间低温情况下也能安全越冬。”赵新旭说。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的相关负责人说,近期河北多地普遍降温10摄氏度以上,为此河北共组织1.3万名农技骨干、1000多名科技专家、4.5万名村级产业技术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设施棚室,紧盯可能出现的灾害,加强监测预警,分区分类制定防灾减灾技术方法。
“不仅种菜有指导,运菜政府部门也帮忙。”邯郸市永年区河西堡村菜农史付芹说,她种植了8个蔬菜大棚,前些天西红柿成熟时正巧遇上大雪,本担心外运受阻,但乡镇干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不久就有蔬菜运输车辆联系她。
永年区河西堡村菜农把刚打包好的蔬菜搬运到蔬菜运输车辆。新华社记者 赵鸿宇 摄
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利国说,农业部门联合交通部门,成立蔬菜外运绿色通道工作组,加强调运组织管理,争取便捷高效通行,确保每天150万公斤新鲜蔬菜发往北京、天津等20多座城市。
物资运输有保障,人们出行安全也被重视。邯郸市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说,全区累计组织30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连续多天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中小学校周边等区域清雪破冰,目前全区道路均可正常通行。
同时,河北多措并举保证群众正常生活、温暖过冬。位于太行山区的易县,多个乡镇最低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当地水利部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不同村庄情况,采取覆土填埋、材料包裹、加热保温等方式,因地制宜做好供水管网、水表井的防冻保温,保证山区群众饮水安全。
紫荆关镇教场村村民郭建勇说,最近虽然冷,但水龙头上缠绕了带电热丝的设备,用水没受影响。
在同样位于太行山区的磁县,当地燃气、电力等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保障农村清洁取暖用户温暖过冬。
磁县陶泉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对重点供电线路进行巡检。新华社记者 赵鸿宇 摄
“天气寒冷,电代煤区域用户用电量上升,为确保线路供电安全、设备使用可靠,我们对重点线路、变电站等进行巡检,并增设抢修站点,加派抢修人员,保证24小时均能应急抢修。”国网磁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王旭日说,同时,工作人员还专门走到困难群体家中,帮助他们排查用电隐患,保证用电安全。(记者赵鸿宇、岳文婷)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