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井冈山之行:传承红色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挖野菜那个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餐餐味道香味道香……”相信这段熟悉的旋律时常会在我们的脑海里萦绕。从河北保定来到江西井冈山,我院踏上红色征程的干警们个个精神振奋,检察服换上了红军装,追寻红军的足迹,在井冈山体验红色生活,感受红米饭南瓜汤带来的心灵涤荡,感受当年的革命传统,感受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感受那一段红色的历史。

    6月11日至15日,保定市检察机关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举办。市院部分党组成员、专委、政治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市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基层院部分检察长、主管政治工作的院领导及有关人员60余人参加。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委托,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带队培训并在这次开班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砥砺奋进,以上率下做表率,以这次培训为起点,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要继往开来,创新理念谋发展,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以及要在培训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有关培训纪律等。

   来到井冈山就是要探寻党的理想信念之源,学习井冈山精神,补足精神之“钙”。这次培训,通过组织干警学员们瞻仰井冈山烈士陵园,参观井冈山博物馆、“一大”会议旧址等反映红军革命斗争历史的重要遗迹遗址,开展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生活等一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互结合,采取专题、激情和互动教学等形式,使参训干警们全面学习、了解、体验红色经典历史,缅怀先辈光辉足迹,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推进保定检察跨越式发展责任担当,坚定确保人民群众获得司法实惠的信心决心,打造“政治可靠、清正廉洁、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政工队伍。

   参训干警们纷纷表示,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不仅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中国革命的独特道路,而且孕育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我们到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亲身感受当年革命的艰难、胜利的不易,要从革命圣地汲取精神动力,坚持和传承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教学

 

在井冈山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在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实地教学

 

听小井红军革命故事潸然泪下

 

瞻仰小井红军烈士墓

 

在茅坪八角楼现场教学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