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省法警总队李保中总队长 到安国检察指导司法警察工作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21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法警总队队长李保中、支队长李松及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法警支队政委班小军、王春芳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法警工作,我院法警大队队长张军海就今年以来的法警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李保中总队长对我院的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对编队管理的要求。必须实行编队管理制度,做到有编队、有管理、有制度、有履职。严格执行用警、派警制

  二、办案工作区的功能转变。在办案工作区设立未成年犯罪谈话及心理疏导,训诚室、宣告室,让办案工作区发挥更好的效能。

  三、对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做到精细化,制定在办案时具有可行性的预案,平时多组织法警进行涉突演练,成为实战、能战的队伍。

  四、按照高检院司法警察职责开展好工作。

  五、确保来信来访场所的安全,防止闹访事件的发生。

  六、配合调查取证,积极参与公益诉讼的调查取证工作,确保办案安全。

  七、建立教育培训制度。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要求,加强司法警察技能培训,包括政治教育培训考核两项功能,定期进行各项训练。

   

  

  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丽艳也参加了会议,表示要坚决按照李保中总队对法警工作提出的要求,要尽快落实办案工作区的功能转变,按要求做好司法警察的各项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