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省检察长会议
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汇报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定市院:

  全市检察长会议后,安国市院迅速召开党组会、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傅检的讲话,宋进朝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深刻领会傅君佳检察长提出的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围绕一个总体布局、把握两个基本定位、突出三个工作重点、实现四个整体目标,达到三个效果统一”的总体思路,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不断强化忧患意识、争创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检察工作。同时,安国市院分别向市委、人大专题汇报了傅检的讲话精神以及市院制定的《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区域发展的工作意见》,下一步还将就如何依托中药都检察室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安国经济发展进行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党委的支持,为检察工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按照傅检讲话精神并结合安国实际,宋检提出今后检察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实现“三个提升”。

  一、坚持学习创新发展,提升服务大局的意识和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重点抓好《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区域发展的工作意见》与安国实际的结合,成立了服务中药都建设领导小组,宋进朝检察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反贪、反渎、侦监、公诉、民行、预防、控申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安国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中药都建设的实施意见》,细化服务中药都建设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主动融入千亿级中药都这一发展全局,努力提升服务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坚持执法办案为中心,提升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能的能力。检察人员要在实践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办案技能,规范自身执法办案行为,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案件质量。一是自侦工作要有新突破。反贪要突出办案重点,优化办案结构,转变侦查模式,推动办案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果型转变。反渎工作要转变工作模式,深挖渎职犯罪背后的贪污贿赂犯罪。二是刑检工作要有新作为。坚持“一年四打,连打三年”的方针,严格落实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理念,确保打击犯罪的力度和效果。

  三、坚持固本强基,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一要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坚持活动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又要结合自身实际抓特色,用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二是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以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2013年版)》和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重点,大力加强岗位练兵、操作培训等工作,尽快使全体干警熟悉办案各个环节的要求并熟练操作新系统,完成执法理念和工作方式的转变。三是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完善和落实党风责任制,扎实开展检务督察,坚决防止违法违纪情况发生。

专题一
专题二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
新浪微博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察院:《法治安国》
【新春特辑】安国市检...

河北省安国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金融路92号 电话:0312-3552168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